2022/05/10
【報導】2022.05.10 健管所產業講座-馮冬萍學姊

 

 

撰寫者:健管所碩士班R09 陳姳妤

 

健康產業的發展與健康政策息息相關,所上許多優秀學長姐在健康產業中都有卓越的表現,此次邀請到目前就讀本所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(EMHA)碩二的馮冬萍(Irene)學姐現身說法,學姐目前擔任香港商安馨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、新加坡亞洲透析服務股份有公司台灣分公司、英屬維京群島卡丁諾果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,感謝學姐不藏私地分享自身投入外商公司的經驗及建議。

 

護理背景出身的Irene學姐,曾在台大醫院及三軍總醫院服務,因緣際會下進入本土藥廠擔任業務,在擔任業務期間學習到從不同的角度看醫師,並了解在選擇公司時,應注重公司對員工的教育訓練,以及專業技能的培養。然而,這也開啟了學姐對產業的熱忱,進而進入外商醫療器材公司Baxter(1984-1997)擔任Marketing Director,並從2000年開始任職於安馨公司/費森尤斯腎臟照護(Fresenius Kidney Care)。天主教對學姐的影響很深,秉持「誠實、做好事、幫助別人」的理念,加上台灣洗腎新發生率及盛行率都為全世界最高,目前接受洗腎的人口約9萬人,且每年仍在持續增加,讓學姐決定致力於腎臟照護領域的發展。

 

經歷工作、健康及婚姻的挫折後,學姐變得更加堅強,也更明白自己所追求的「真善美、圓融的人生」。最後,學姐以5項重要理念為今天的分享畫下句點,期許學弟妹們都能保持「態度」、「誠信與正直」、「正向」、「持續學習與嘗試」以及「感恩」的心,鼓勵大家在「年輕時嘗試錯誤無妨」,勇敢朝自己的目標前進,「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