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5/30
【報導】2022.05.24 雷侑蓁業師分享:唯有喜愛才能堅持下去,成長並吸收

作者:健管所碩士班R09陳姳妤同學

 

健管所110-2產業演講-第三場,很榮幸邀請到畢業於臺大環職所博士班的雷侑蓁學姐,學姐畢業後曾在公衛系擔任助理教授,之後進入產業界更有優異的表現,目前擔任Everest Medicines臺灣分公司Government Affairs and Market Access Director。

 

學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分享是在她決定離開校園到產業界工作時,曾經歷投了數封履歷卻無一回應,沒有藥學專業背景、不懂商業模式,在職涯的一開始,也是一路跌跌撞撞,重新學習很多以前不曾接觸過的領域,從藥學知識、合約管理及財務報表,到如何成為協調者及面試官、如何與病人和醫生溝通等技能,雖然經歷過茫然的過渡期,但學姐認為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,就能堅持下去!從外商藥廠到外派至上海擔任總經理,跨國工作也使學姐接觸到更多不同的人事物,充實自己的人生經驗。

 

「出國念書不是工作表現優異唯一的條件,但絕不要放棄參與跨國工作的機會」,學姐鼓勵大家勇於開發自己沒有接觸過的市場,努力去嘗試自己喜歡的事情、專注在喜歡的領域,因為「唯有喜愛才能堅持下去,成長並吸收」,也祝福學弟妹能在生活與工作之間取得整合!感謝學姐精彩的演講,且不藏私地分享自己從學界到業界的經驗及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