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/05/08
2026.05.03 健管所聯合導生會-新北鶯歌文化健行之旅

作者:健管所碩士生楊睿桐同學

 

健管所114學年度所遊暨聯合導生會於2026年5月3日舉行,師生們於早上9:30左右開始攀登鶯歌石登山步道。一群人浩浩蕩蕩往上攀爬,一開始的坡度即有一定的挑戰性,儘管長度不長,但成功爬到鶯歌石碑前平台時多數人早已汗流雨下。在短暫的於平台眺望鶯歌美景並稍作休息後,一部份師生決定繼續向上攀爬,沿途坡度依然陡峭,而後於中途決定折返,與其他師生會合後完成登山步道之健行。過程中偶有美景,空氣芬芳,讓共同參與的師生身心都獲得了洗滌。

 

接著,師生們在短暫的漫步於鶯歌老街後,共同前往餐廳用餐,師生們過程中一邊用餐,一邊閒談,餐後談笑風生中隨著一杯茶,正如一句話所說:「用一泡茶的時間,踩空忙碌生活的節拍。」

 

用餐結束後,師生們共同前往了新設立沒多久的新北市立美術館,與其他美術館不同,有許多不同空間的設置,並且坐落於新北市鶯歌區鶯歌溪與大漢溪匯流的三鶯新生地,周圍風景優美。師生們在享受完藝術的薰陶之後,便結束了此次的一日健行之旅,並為這次精彩的旅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