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展望

博士班

 

本所博士班畢業生投入教研工作的比例相當高,就業場域包括國內外大專院校、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、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、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、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,以及各大醫院的學術研究部門。校友就業場域之近期調查結果(157名博士班校友)如下圖所示。

 

統計截至2024.03.01有回覆之健管所(含醫管所及衛政所)博士班畢業校友資訊

 

 

碩士班

 

本所碩士班畢業生的就業場域多元,有相當高比例校友進入醫療照顧機構、教研機構、藥廠,臨床試驗、醫療器材、科技資通、金融保險等公司任職。亦有不少校友任職於政府衛生行政部門,包括衛生福利部各單位、中央健保署、國民健康署、疾病管制署、食品藥物管理署,以及地方政府衛生局所。進入民間組織與媒體部門的校友較少,但積極發揮影響力。校友就業場域調查結果(264名碩士班校友)如下圖所示。

 

統計截至2024.03.01有回覆之健管所碩士班畢業校友資訊

 

 

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

 

本所在職專班招收具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在職學生。在職學生的就業場域多元,具豐富的職場實務經驗,其中有不少人擔任主管要職。在職生就業場域(62名碩士在職專班校友)如下圖所示。

 

統計截至2024.03.01有回覆之健管所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校友資訊